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你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文章

海外两学者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江西财经大学金融管理研究院 时间: 浏览:

       2014年6月4日下午2:00,美国宝林格林大学李明生教授和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叶龙森教授,在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报告厅为研究院教研人员以及金融学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副院长肖俊博士主持了报告会。

       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叶龙森教授首先做了题为“The interactions between China and US stock markets: New perspectives”的报告。他对中国及全球股市变动及其关联进行了简要回顾,然后切入主题,即“中美股票价格是否相互影响?”叶教授对文章的数据、实证方法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对中美股市的相互影响以及实证分析进行了讲解,并报告了他的研究发现,2007年之后美国股市对中国股市的影响特别显著,美国股市在一定意义上具有预测中国股市的能力,不过投资者难以通过交易获利,从而也不能否定有效市场理论。

        美国宝林格林大学李明生教授做了另一场题为“Performance of the Contrarian Strategy after Extreme Market Movements”的报告。他首先简要阐述了有关股票投资策略选择的研究现状,由此引入主题,即“市场剧烈波动后的反转策略效果究竟如何?”通过对比动量策略,划分不同的敞口期,设定市场剧烈波动选择标准,使用市场剧烈波动后买入输家股票和卖出赢家股票等不同策略进行比较,借助实证研究手段,李教授报告了他的发现,即股票投资者运用反转策略短期内确实能够获利,但较长时期后则盈利消失。

        报告结束时,叶龙生教授和李明生教授分别就师生们感兴趣的问题做了回答。肖俊博士分别就两位报告人的报告进行了诠释和点评,并对两报告人所做精彩而有趣的报告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