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文章

IIFS Brownbag Seminar系列-9:主讲人(卢任 博士)

作者: 时间: 浏览:

​​​​​​201710月13日上午,金融管理研究院Brownbag Seminar研讨会系列第九场讲座在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报告厅举行。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卢任博士受邀做了题为“Specialization, Diversity, and Innovation in Multi-Cluster Environment: an Empirical Study of Chinese Firms的学术报告。本次研讨会由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冯凌秉博士主持,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胡援成教授、孙秉文副教授、Sudhu Paramati副教授、赵阳博士、许瞭博士以及2016级启明星计划的部分学员一起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卢任博士的论文主要包括研究动机与创新、文献回顾与理论模型、变量选择与描述性统计、实证分析、研究结论等五个部分。论文结合外部性理论和多聚类角度,探讨了本地集群多样性与个体聚类专业化对群集企业创新的影响。采用1998--2007年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的面板数据,利用固定效应模型实证表明多集群的多样性对集群企业的创新产生负面影响。通过展示“多集群-个体集群-集群企业”的结构,为外部性理论和多集群视角做出了贡献。值得一提的是,卢任博士的本科学生李尚克同学也参与了本次报告,其超常的学术水平、流利的英文演讲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结束,卢任博士耐心地解答了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卢任博士毕业于BI挪威商学院,获得管理学博士(企业战略方向)。他主要从事产业集群方面的研究。他的论文发表在Research Policy,Regional Studies,European Planning Stu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