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文章

IIFS Brownbag Seminar系列-10:主讲人(张旋 博士)

作者: 时间: 浏览:

    20171020日上午,金融管理研究院Brownbag Seminar研讨会系列第十场讲座在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报告厅举行。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张旋博士受邀做了题为“Default Correlations between Insurers and Insured Financial Institutions”的学术报告。本次研讨会由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冯凌秉博士主持,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孙秉文副教授、Sudhu Paramati副教授、赵阳博士、许瞭博士、陈季龙博士以及2016级启明星计划的部分学员一起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张旋博士的论文主要包括研究动机与创新、文献回顾、理论模型、实证分析和研究结论等五个部分。张旋博士的研究使用多种统计检验证明了在美国市场,保险公司的违约风险和投保金融机构的违约风险之间在短期、中期和长期都存在动态对称的相关性,并发现结合GAS模型的学生T Copula函数可以较好地刻画该相关性。此外,论文还进一步探究了哪些宏观和微观经济学因素驱动了公司间违约相关性的变化。报告结束后,张旋博士和研究院老师就论文中涉及的几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地探讨。

张旋博士毕业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长期致力于信用风险管理方面的研究,关注上市企业违约风险预测,金融系统违约风险度量。曾在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实习研究,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此外,张旋博士的多篇论文还被国际学会接收,其中包括2015英国央行技术论坛,2016第三届英国青年金融学者会议,201648届英国货币宏观金融研究年会,2016英国皇家经济学会(RES)博士会议,2017国际金融银行组织亚洲年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