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文章

启明星学员参加厦门大学金融工程与量化金融学术会议并宣读论文

作者: 时间: 浏览:


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邹至庄经济研究中心主办,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承办的2017厦门大学金融工程与量化金融学术会议于2017121617日在厦门大学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东南大学、湖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等几十所高校、科研机构的学者代表与厦门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就金融工程、金融风险以及量化金融等领域的重要热点问题进行专场讨论。

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启明星学员杨晟应邀参加会议并宣读了论文《惧买与惜售――基于幂律的羊群效应检测方法及其量化策略》,本论文由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肖峻教授、金融学院易蓉副教授和启明星学员杨晟合作完成,该论文使用幂律检测惧买与惜售的羊群效应,并在此基础上改进了方正证券金融工程部设计的“聪明钱策略”。论文得到了许多来自专家的宝贵意见。会后,启明星学员杨晟还和其他学者交流了研究思想,并留下彼此的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