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

学院领导

你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学院领导 > 文章

胡援成

作者:江西财经大学金融管理研究院 时间: 浏览:

姓名:胡援成

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

电话:0791-83816446

E-mail:hu-yc@163.com

办公地址: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北校区财税大楼

简介

现任

教育背景:

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 2001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1988

江西财经大学, 经济学学士,1983

职业经历: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资深教授,2011-至今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首席教授, 2001-2011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教授, 1996-2001

江西财经大学副教授,1992-1996

江西财经大学讲师, 1988-1992

江西财经大学助教, 1983-1988

研究领域

国际金融理论, 公司金融理论与政策,货币银行理论


主要成果:

“商业银行的信贷风险及其防范”,独著,金融研究 1997年第7期。
“中国货币乘数与货币流通速度研究”,独著,金融研究,2000年第9期。
“中国商业银行费用控制研究”,独著,世界经济,2001年第11期。
“中国企业资本结构与企业价值研究”,独著,金融研究,2002年第3期。
“企业资本结构与效益及效率关系的实证研究”,独著,管理世界,2002年第10期
“中国资本市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实证研究”,第一作者,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3年第5期。
“中小企业融资的调查与思考”,独著,管理世界,2004年第4期。
“中国汇率制度的现实选择及调控”,第一作者,金融研究,2004年第12期。
“资本流动及资本控制的有效性研究综述”,独著,经济学动态,2005年第1期。
“上市公司财务困境预测模型的再比较”,第一作者,经济学(季刊)第4卷增刊(总第18期),2005年10月。
“国有商业银行改革过程中的经营效率评价”,第一作者,财贸经济,2006年第6期。
“基于风险与收益对称的最优资本结构研究”,第一作者,管理科学学报,2006年第9卷第5期
“经济发展门槛与自然资源诅咒”,第一作者,管理世界,2007年第4期。
“利率风险与债务期限结构的正反馈效应分析”,第一作者,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7年第9期。
“代理成本、融资效率与公司业绩—来自中国上市公司的实证”,第一作者,财贸经济,2008年第8期。
“经济周期波动对企业盈利的作用机理”,第一作者,改革,2009年第3期。
财务危机成本、赎回失败与可转债最优赎回决策”,第一作者,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09年第11期。
“中国上市公司债务期限结构影响因素:面板数据分析”,第, , , 一作者,管理世界,2011年第2期。
“美元贬值对中国通货膨胀的影响:传导途径及其效应”第一作者,经济研究,2012年4月

“地方政府债务扩张与银行信贷风险”,第一作者,财经论丛,2012年第3期,

“主权债务危机预警系统的构建基于新兴市场国家数据的研究”,第一作者,当代财经,2013年第6

“媒体关注对IPO抑价影响路径探究——基于创业板的经验证据”,第一作者,商业经济与管理,2014.4

 "Portfolio Distortions Among Institutional Investors: Evidence from China", 《国有企业‘债转股’与资本结构优化》专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04《中国

全国优秀教师,1991

江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2007


科研成果奖励:

论文“中国企业资本结构与企业价值研究” 获江西省高校第八届社科优秀论文一等奖(2003

专著《国有企业‘债转股’与资本结构优化》, 获第九届江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2005

江西省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06论文“经常项目逆差会导致货币危机吗?”第十届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论文“经济发展门槛与自然资源诅咒”,获江西省第十三次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2008

论文“美元贬值对中国通货膨胀的影响:传导途径及其效应”获江西省第十五届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