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文章

启明星学员喜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 浏览:

​​    2017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成绩在126日公布。由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赵阳博士担任指导老师,2016级启明星学员杨晟、2016级启明星学员江洋、金融学院研究生陈逸飞三人组成的团队在该项竞赛中以作品“基于尾部相关性的ETF配对交易策略 ”喜获全国统计建模类研究生组二等奖。

    2017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办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联合举办,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统计应用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广大学生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积极性,提高运用统计方法、建立统计模型、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市场调查设计方案、收集数据、整理数据、分析数据的能力,激励学生利用各种统计分析方法对批量数据建立统计模型和探索处理的过程,用于揭示批量数据背后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