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新闻

启明星新闻

你当前位置:首页 > 启明星计划 > 启明星新闻 > 文章

国泰安薛松超博士应邀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 浏览:

201862日,应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的邀请,国泰安金融事业部高级研究员薛松超博士来我院为启明星学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量化投资实训CSMAR数据库实训讲座。讲座由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赵阳博士主持,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2016级、2017级启明星全体学员以及部分来自我校其他学院学生参加了讲座。

上午,薛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量化投资的入门知识及量化投资技术在全球的发展与现状。然后,他着重介绍了如何使用国泰安量化投资软件Quantrader来实现市场上目前流行量化交易策略的回测。下午,薛博士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科技金融大数据的发展,进一步介绍了相关的前沿话题。最后博士针对国泰安(CSMAR)数据库的最新资源与使用技巧做了详细解说,并以几篇发表在国内外顶级期刊上的论文为例介绍部分新增数据库在学术研究的应用,并对部分学生科研过程中遇到的数据搜集难题进行了解答。最后,薛博士与我院师生就其他相关话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探讨,此次讲座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薛松超博士简介:华中科技大学工科博士,加拿大UBC访问学者。拥有多领域知识背景和项目经历,精通数据建模与算法设计。现任国泰安金融事业部高级研究员,主要负责金融前沿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金融投资量化研究和算法设计,CSMAR数据库相关优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