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新闻

启明星新闻

你当前位置:首页 > 启明星计划 > 启明星新闻 > 文章

2017级启明星里程碑一考核(三)

作者: 时间: 浏览:


2018518日,研究生科研创新培养计划在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会议室举行了2017级启明星里程碑一(精读英文论文汇报)的第三次考核活动,这是本次里程碑的最后一次考核报告活动。此次有5位同学汇报了自己精读的英文文献。参加此次考核活动的评委老师有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孙秉文副教授、陈季龙博士、冯凌秉博士、赵阳博士。

与前两次考核标准相同,此次汇报要求每位启明星学员从英国ABS期刊排名3星以上的期刊中选取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文献,并从文献的主要贡献、理论基础、研究方法、实证结果以及论文局限性与可改进之处等方面进行汇报。参加本次汇报的同学选择的文献涉及的范围有 政治腐败对企业创新的影响、早年灾难经历对CEO决策偏好的影响、收购对财务困境的影响、企业生命周期中的收购行为以及零杠杆公司之谜。其中,陈宇同学选择汇报的是选自2017年的会议论文《Does political corruption impede firm innovation? Evidence from the United States》;孙亚楠同学汇报的论文是2017年发表在《Journal of Finance》上的《What doesn’t kill you will only make you more risk-loving: EarlyClife disasters and CEO behavior;黎广明同学汇报的论文是2015年发表在《Journal of Finance》上的《Do acquisitions relieve target firms’ financial constraints》;邱悦同学汇报的论文是2015年发表在《Journal of Finance》上的《Corporate Acquisitions,Diversification,and the Firm’s Life Cycle》;陈川同学汇报的论文则是2013年发表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上的《The mysery of zero-leverage firms》。此次汇报过程中,评委老师除了对同学们汇报的论文提出针对性问题以考察同学们的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之外,还对论文所涉及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想法和建议。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至此,历时两个月的“精读英文论文汇报”考核全部结束,14位启明星学员顺利完成了此次考核。相信此次考核会给14名学员带来不一样的收获,也为下一阶段的论文选题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