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文章

深圳太极赢投资周卫兵先生受邀为启明星学员作报告

作者: 时间: 浏览:

    2017113日下午,受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邀请,深圳前海太极赢投资管理公司的创始人周卫兵先生,以及江西瑞奇期货、岭北资本的期货专家和一线交易人员在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报告厅为老师和同学们做了一个关于期货交易心得体会的讲座。报告会由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赵阳博士主持,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孙秉文副教授、赵阳博士、冯凌秉博士、陈季龙博士以及2016级的启明星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作为主讲人,周卫兵先生首先讲述了自己的期货从业经历。周卫兵先生本科于山东大学,在一次期货公司招聘中,从1000多名来自清华、北大、复旦等名校毕业生中脱颖而出,由此开始了自己的期货从业生涯。从最初研究路透社的报道、分析简单的技术指标开始,到2006年互联网的普及,他的期货操作逐步实现了稳赢。他认为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互联网普及以后,获得信息的渠道更加丰富,能够分析出别人为什么做得好以及做得好的原因,从而自身学会运用。在他的演讲中,一直也在强调研究哲学、历史、政治、军事、心理学对交易帮助非常大,一个人必须要厚德载物,如果厚不起来也载不起来。兵法可以用在期货上,期货也是辩证法,是历史的盛衰,都是相通的,都可以运用到期货交易上,比如居安思危、否极泰来、谋兵布阵。因上努力,果上随缘,这是他送给在场师生的一句话。无论做任何事情,包括期货,每天都要处于归零的状态,不去想昨日的盈亏如何,最重要的当下应该怎么做。期货是修行和锤炼人的好地方,他如是说道。之后,同学们对进入期货行业需要具备的素质以及具体应当阅读哪些书籍等向周总提问,他均做了耐心详细的回答。

本次讲座,周卫兵先生摈弃了枯燥乏味的学术知识,而从自身从业经历、期货投资历史中思路和观念的转变以及基金经理人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这三个方面,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在场的师生带来一场受益匪浅的讲座。

周卫兵,江西吉安人,山东大学理学学士,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1993年开始期货交易,对趋势跟随、宏观对冲以及中线短线交易均有深入研究。2006年创办南昌稳赢理财工作室,运作至今,积累了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并取得了优异的投资业绩,被多家期货媒体进行了报道。现已成立深圳太极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资金管理规模达9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