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文章

IIFS Brownbag Seminar系列-12:主讲人(张潇 博士)

作者: 时间: 浏览:

​     20171117日上午,金融管理研究院BrownbagSeminar研讨会系列第十二场讲座在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报告厅举行。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张潇博士受邀做了题为“Iscash holdings a call option or put option? Precautionary cash holdings andequity issuance”的学术报告。本次研讨会由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陈季龙博士主持,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胡援成教授、孙秉文副教授、Sudhu Paramati副教授、冯凌秉博士、赵阳博士、许瞭博士以及2016级启明星计划的部分学员一起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张潇博士的论文主要包括研究动机与贡献、理论和模型框架、数据描述、实证分析、研究结论等五个部分。以往研究表明股票发行对现金持有量的规模有重大影响。张潇博士研究企业是否会出于预防动机而持有超额现金,因为其股票发行成本是随时间变化的。这篇文章提出了两个预防动机,一个是防止融资约束,另一个是用于增长。研究实证结果表明,受融资约束的企业比无约束的企业更具预防性。然而,具有高增长机会的企业预防性较差。这表明,因股票发行而持有的现金更可能是因为企业担心融资约束,而不是增长。报告结束,张潇博士耐心地解答了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张潇博士毕业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现任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助理教授,同时在香港大学做访问学者。其致力于公司金融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发表于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等国际一流期刊。此外,张潇博士的多篇论文还被国际学会接收,其中包括计量经济学年会( Econometric Society)、英国皇家经济学会(RES)博士会议、MMF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