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文章

我院赴萍乡开展绿色经济发展专题调研

作者: 时间: 浏览:

112122日,我校金融发展与风险防范研究中心主任胡援成教授、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武教授、办公室主任刘方老师、赵阳博士及陈季龙博士一行五人,赴萍乡市进行“绿色经济发展”的专题调研。

21日下午举行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萍乡市市长助理万天舒博士主持,萍乡市发改委、银监局、金融办及萍乡市、莲花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围绕“萍乡如何推进资源枯竭性城市的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萍乡金融业应如何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如何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萍乡在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方面有何重要举措,应如何支持绿色金融的发展”三方面问题介绍了工作思路和相关举措。

调研组成员认真地听取了各机构负责人的发言,并与参会的当地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领导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胡援成教授、严武教授就绿色经济和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等有关问题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萍乡市长助理万天舒对市县各机构对此次研讨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江西财经大学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及金融发展与风险防范研究中心调研组的到来表示再次感谢,并欢迎江西财经大学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与金融发展与风险防范研究中心未来对萍乡市的金融发展进行更多的指导。

会后,调研组成员在市有关部门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安源金融小镇,并就双方今后开展合作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22日,调研组到萍乡学院进行了工作调研,在萍乡学院校长史焕平、商学院院长文正再的陪同下,参观了萍乡学院校史馆。

此次调研工作体现了我院教师立足地方,服务社会,积极参与到地方经济建设中去,为政府经济决策的各个阶段提供智力支持。同时,这次调研活动为教研人员走出书斋、深入实际,深刻了解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状况和生动实践提供了极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