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新闻

启明星新闻

你当前位置:首页 > 启明星计划 > 启明星新闻 > 文章

2016级启明星里程碑四考核(四)

作者: 时间: 浏览:

2018427日,研究生科研创新培养计划在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报告厅举行了2016级启明星里程碑四(论文初稿报告)的第四次考核活动,有4位同学汇报了自己论文的初步成果。按照启明星计划的安排,里程碑四的考核的内容包括论文主题、实证结果和完成情况三个方面,评委老师根据同学的汇报内容给出指导意见。参加此次考核活动的评委老师有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胡援成教授、严武教授、孙秉文副教授、陈季龙博士。

本次报告是里程碑四的第四次报告。杨检同学作了题为“政治关联、半强制分红政策如何影响我国上市公司现金股利分红分配”的汇报,杨晟同学汇报的题目为“惧买与惜售――基于幂律的羊群效应检测方法及中国股市中的实证依据”,钟晓红同学选题为“股市泡沫、崩盘及可预测性检验――基于部分线性变性变系数模型”,最后,朱志凯同学作了题为“我国A股市场可预测性在量化投资策略中的应用研究”的汇报。其中杨晟同学汇报的论文是关于羊群效应惧买、惜售这两类“非典型”羊群效应的研究。在Gabaix et al.2003)幂律模型基础上,通过引入惧买与惜售效应,拓展了原有的模型,揭示了收益率幂指数与交易量幂指数的关系,通过实证证明A股市场整体存在惧买与惜售效应,并且惧买效应大于惜售效应。

本次汇报是里程碑四的最后一次汇报,整个启明星课程也接近尾声。启明星的每位同学都为自己的毕业论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甚至有几位同学已经提前一年完成了自己的毕业论文,当然,这其中也有老师的辛勤的汗水。最后,预祝同学们在学院统一组织的开题答辩中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