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新闻

启明星新闻

你当前位置:首页 > 启明星计划 > 启明星新闻 > 文章

2017级启明星里程碑一考核(二)

作者: 时间: 浏览:


201854日,研究生科研创新培养计划在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东会议室举行了2017级启明星里程碑一(精读英文论文汇报)的第二次考核活动,此次考核要求每位启明星学员从英国ABS期刊排名3星以上的期刊中选取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文献,并从文献的主要贡献、理论基础、研究方法、实证结果以及论文局限性与可改进之处等方面进行汇报。参加此次考核活动的评委老师有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严武教授、肖峻教授、胡援成教授、孙秉文副教授、陈季龙博士、冯凌秉博士、许瞭博士及赵阳博士。

参加此次汇报的5位同学选择汇报的文献涉及的范围有政治不确定性对资产定价的影响、IPO溢价的地区差异、债务期限结构问题、尾部风险与资产定价。其中,张俊同学选择汇报的是选自2017年发表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上的《Theimpacts of political uncertainty on asset prices: Evidence from the Bo scandalin China》;刘银双同学汇报的论文是2011年发表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上的《Does geography matter? Firm location and corporatepayout policy》;刘夏同学汇报的论文是2016年发表在《Journal ofCorporate Finance》上的《Proximity and IPO underpricing》;冯芝娟同学选择汇报的论文是2017年发表在《Journal of Finance》上的《Corporate Debt Maturity Profiles》;任和同学汇报的论文则是2014年发表在《Th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上的《Tail riskand asset prices》;在此次汇报的过程中,评委老师在针对同学们汇报的论文提出问题以考核同学们理解能力与分析能力之外,还针对怎样作论文汇报给出了一些非常有用建议。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精读论文是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迈出的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此次精读英文论文汇报给14位启明星学员之后的论文写作打消了坚实的基础。